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治安管理 | 办事指南 | 安全常识 | 在线留言 |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科室、科室人员职责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规章制度>>正文
校卫队巡逻制度
2020-12-07 00:00  

校卫队员在校卫队长的领导下进行校内巡逻,维护校园秩序防止盗窃案件的发生,应付突发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等任务,确保校园安全。

一、校卫队在校园内开展昼夜巡逻,重在预防各类案件、事故的发生。维护校园内的治安秩序和纠正违章违规现象。

二、巡逻队员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搞好安全防范,努力减少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三、巡逻队员遇到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灾害事故、突发事件时,要做好先期处置工作,并立即向上报告;要做好重大案件的现场保护工作。并做好纪录。

四、严格交、接班制度,做好交接班登记,巡逻时间严禁脱岗、睡岗;要爱护公共财产,维护管理好各种警具。

五、值勤中要做到三勤:勤问、勤转、勤观察。

勤问:巡逻时发现可疑人员或可疑情况要及时查问,弄清情况。

勤转:巡逻人员在巡逻期间要不间断巡逻检查,不能经常待在一个地方不动。

勤观察:对重点要害部位要勤观察勤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向值班干部汇报。

六、文明执勤,大胆管理,对违法违规人员的处理,做到有理、有利、有节,及时移交值班干部处理。

七、发现作案分子要勇于抓获,对灾害事故要及时采取措施,提高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

八、巡逻人员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佩带警具,严格警容风纪,巡逻必须履行职责,实行责任追究制。

九、工作时禁止喝酒。不打骂人,不打击报复,不刁难群众,不徇私情和假公济私,禁止罚款。

十、巡逻期间未履行职责而发生重大案件、事故,将依据《西安科技大学校卫队奖惩管理办法》给予严肃处理。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摊点暂行管理办法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校内交通安全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