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治安管理 | 办事指南 | 安全常识 | 在线留言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开展了一次安全知识讲座
2013-05-09 15:48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法律观念,5月6日晚,艺术学院于3教208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约280名2012级学生参加,保卫处沈队长应邀主讲。

    讲座中,沈队长首先带领学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部分相关法律条文,接着结合近期校园内外发生的实际案例从四个方面对学生做以教育。

    一、财产安全。主要教育了学生如何防盗防骗,失窃被骗后如何应对。

    二、人身安全。分析案例告知大学生被伤害的主要原因并如何去预防伤害。

    三、消防安全。从火灾危害、火灾原因、火灾预防、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五点做了详细的讲解。

    四、国家安全。就国家安全概念、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国家安全法》规定的义务及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做以讲解。

此次讲座,对树立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 2013年3月- 4月份办理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现已可领取(第五批)
下一条:2013年3月份办理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现已可领取(第四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