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治安管理 | 办事指南 | 安全常识 | 在线留言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再获陕西省“平安校园”称号
2023-06-27 09:28 宋洁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授予西安科技大学等107所学校陕西省“平安校园”称号的决定》(陕教工函〔2023〕119号)。我校通过评估认定,再次荣获陕西省“平安校园”称号。

自2011年学校首次获评陕西省“平安校园”以来,保卫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家总体安全观、平安中国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将“平安校园”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基础,以信息化、技术化手段为依托,持续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管理及服务,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2022年4月,为迎接新一轮省级“平安校园”复审评估,学校先后召开“平安校园”复审评估工作动员会、复审评估工作推进会;同时为加强领导,进一步夯实“平安校园”建设责任,学校成立了复审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西安科技大学迎接省级“平安校园”复审评估方案》《西安科技大学省级“平安校园”复审评估任务分解表》;校领导多次深入部门一线,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意见建议,现场检查等方式指导相关部门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省级“平安校园”复审评估工作开展以来,保卫处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实施精细化管理,通过加强安保队伍建设、隐患排查整改、升级技防建设、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严格门禁及巡逻制度、与驻地政府职能部门联防联控、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管理、强化校内流动人口管理等举措,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逐步迈上法制化轨道;在维护校园政治大局安全稳定方面,保卫处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防宗教渗透和校园传教、严格审查对外合作交流活动、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等,通过不断强化安全教育,有效排查化解各类矛盾,营造了稳定安全的校园氛围。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省级“平安校园”复审评估指标体系的各项要求,顺利接受了专家组进校检查。

今后,保卫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践行“让党委、行政放心,让师生安心”的工作追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持续完善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及安全服务工作体系,为学校加快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已是首条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校园内违规驾驶行为纠察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