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治安管理 | 办事指南 | 安全常识 | 在线留言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完成临潼校区校园功能区隔离划分和道路 标志标线建设
2017-05-10 10:44 保卫处  保卫处

     随着入校车辆的不断增加,校园现有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已经不能满足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需要,为了保障校园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规范校园交通秩序,实施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分功能区管理,实现教学区禁止车辆驶入,校区主干道路口人员优先通行、机动车辆限时限速通行的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目标。本着安全规范,服务教学,方便师生的规划理念和科学、规范、严谨的设置原则,保卫处经联系交通管理部门,咨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专家,广泛征求学校教职工和通勤班车驾驶员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校现有道路规划设计、功能和路面承载能力,对校园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了重新规划。
 

经过近一个月的调研、咨询、征求意见和建议,5月4日,临潼校区的校园功能区隔离划分,道路标志标线建设全部完成。5月8日起,学校保卫处将依据新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对临潼校区入校车辆实施交通管理。新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启用后,临潼校区将形成“小环道”连接“大环道”的交通管理格局,以“二道门”为中心形成第一环道,以“明德广场”为中心形成第二环道,以“教学区”为中心形成第三环道。

   1、入校车辆进入“一环道”后分流,可以绕行“一环道”后离校;或继续直行进入“二环道”;或向西行驶(右行),穿过行政楼北停车场,经“笃学路”进入“第三环道”。坚决禁止车辆在环道连接区域违反标志标线越线或逆向行驶。

2、西区9~18号教学楼、体育馆、煤炭主体实验楼区域实施封闭管理,设置教学安全区,禁止机动车辆驶入,教职工车辆就近停放在“斌志路”西侧规划车位或“第二环道”规划车位。

3、在临潼校区行政楼东侧“第二环道”入口,图书馆(二期)西侧“丁”字楼口,8~9号学生公寓北侧“十”字路口划设人行横道,人员优先通行,车辆限速行驶。

4、新的标志标线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规范设置,对于车辆校园行驶速度、行驶路线和安全停放都有明确具体的要求,保卫处将依据《西安科技大学校内交通安全管理办法(修订稿)》对校园内车辆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章行为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当选“陕西高教保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下一条:学校组织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