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治安管理 | 办事指南 | 安全常识 | 在线留言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开展学校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2023-07-12 15:45 余兢 

根据陕西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燃气(液化气)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保卫处开展了学校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一、开展专项检查,建立隐患台账。

6月底-7月初,保卫处会同后勤处、校资产管理公司等部门对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秦汉校园、雁塔校区北院餐厅、外聘员工宿舍、学校外租餐饮类门面房以及各家属院开展了全覆盖、零死角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并要求限期整改。

二、紧盯重点人群,开展燃气安全教育。

7月10日,保卫处邀请了西安市宣安消防培训中心唐剑教官在北院主楼报告厅对后勤处雁塔餐饮中心及校资产管理公司外租门面房餐饮经营户80余人,开展了主题为“抓消防安全  报告质量发展”消防安全宣讲活动。

唐教官结合近期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案例及近年全国典型燃气、电器火灾案例,通过看视频、讲方法、明道理、懂操作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发生燃气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是对学校餐饮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消意识的一次集中学习,也是对餐饮从业人员消防应急响应、处置及避险的能力的一次集中培训,为校园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再获陕西省“平安校园”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