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治安管理 | 办事指南 | 安全常识 | 在线留言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最新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全方位多形式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16 09:53 张辉  保卫处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及要求,西安科技大学全校师生总动员,立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树立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方位多形式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月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成员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并组织观看视频。

学校党委宣传部在“西安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上连续推送维护国家安全知识和校园反邪教主题内容。

教务处要求面向全校学生的《大学生日常安全知识》公选课开设两个学时国家安全知识课程,组织学生学习、交流、研讨新时代新阶段大学生如何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引领者。

保卫处网页开设国家安全宣传专栏,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和视频宣传资料。校园悬挂宣传横幅,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联系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入校开展现场宣教活动。

党委学工部利用易班发展中心媒体平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易”起来上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通过“学、看、听、做、议”五个板块在线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同时组织全校学生参加“三秦高校4.15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校团委发动各二级学院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主题党团日活动。广泛发动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成员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智慧普法平台、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上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专题知识竞赛。保卫处、校团委共同组织的“西安科技大学第四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也增设了相关竞赛内容。

党委统战部、保卫处在各校园组织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现场宣传活动。

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全校上下形成了关注国家安全,宣传国家安全和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西安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推送

 

 

保卫处网页宣传

校园宣传标语

校园电子屏宣传

《大学生日常安全知识》公选课学习

校园现场宣讲

西安科技大学“易班发展中心”网页

  

校团委党团日活动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保卫处党支部抓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并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保卫处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讲党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