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治安管理 | 办事指南 | 安全常识 | 在线留言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最新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陕西高校2012年地震、火灾疏散逃生示范演练在我校举行
2012-11-06 08:22  

陕西高校2012年地震、火灾疏散逃生示范演练在我校举行    

    114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主办,我校、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临潼公安消防大队承办的陕西高校2012年地震、火灾疏散逃生示范演练在我校临潼校区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蔡钊利、副巡视员马三焕,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贾西海,省应急办处置处处长陶绍卿,省委教育工委稳定办主任张玉明、调研员郭旭光,省消防总队防火部副部长吴钢、宣传处处长夏名文,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张立杰,纪委书记李智军,副校长李树刚,关中地区67所高校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同志,我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校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各单位、各部门安全员,学生代表等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

  我校纪委书记李智军担任演练总指挥,保卫处处长陈春林主持演练活动。演练分避震疏散、火灾逃生和现场灭火三个部分。现场假设发生地震、火灾紧急情况,学校启动应急预案,拉响避难警报,教学楼各层安全员迅速打开安全疏散通道,教师组织学生有序疏散逃生。学校保卫处接到报警后,拨打 “119”“120”求救电话,引导消防队及医疗救护队快速进入现场,同时组织学校义务消防员及医务工作者协助其实施灭火、救援工作。本次演练历时50多分钟,出动消防车4台,云梯车1台,救护车2台,我校相关部门及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演练活动结合高校实际,紧扣主题,项目衔接自然,模拟逼真紧凑,疏散迅速有序。

  演练结束后,我校学生表演了歌曲《真心英雄》、《你是谁》等节目,对参演消防官兵表达深深的敬意。

  随后,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三焕主持总结大会。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会上致辞,对参加演练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此次演练活动的举行是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全面检阅,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防范和处理灾害事故工作机制,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努力创造稳定、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

  省教育厅副厅长蔡钊利、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贾西海,省应急办处置处处长陶绍卿分别在大会上讲了话。蔡钊利副厅长在讲话中对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全省高校进一步提高地震、火灾疏散逃生技能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高校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和管理人员的防灾自救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校园稳定安全。

  本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在我校师生员工中普及了地震、火灾疏散逃生知识,提升了大家的防灾自救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工程大学来我校保卫处调研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节前检查校园安全情况并慰问在岗保卫干部及校卫队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