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治安管理 | 办事指南 | 安全常识 | 在线留言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9-05-15 14:58  

5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从44日起,学校持续展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56日,学校在排查整改和督查检查的基础上,对工作在安全生产一线的教职工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和培训活动。 

513日,学校保卫处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榴馨苑餐厅门前广场设置24块宣传展板,集中展示和宣传校园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技巧,内容涵盖地震、火灾、海啸、洪水、滑坡泥石流、台风、雷电、雾霾等方面的知识。在雁塔校区北院为我校公寓管理人员、餐厅管理从业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作了2场消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中紧紧围绕不同行业、职业防火救灾的重点、难点和日常管理的薄弱环节,提醒大家明确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熟悉安全生产流程和安全生产要求,尤其要对火灾形成原因、预防措施、自救等防火知识做到科学认识、科学防范和科学自救,进一步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514日,党校办、宣传部、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对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商贸楼、榴馨苑餐厅等生产经营性场所进行了回头看式抽查和检查,重点检查管理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场所安全生产措施以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师生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了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管理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