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治安管理 | 办事指南 | 安全常识 | 在线留言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反诈知识进校园 “警校”共筑防护网
2023-03-16 15:00 李楠 

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增强防范意识,强化各项防范措施落地生根。切实抓好将诈骗预警信息发布在前,将防骗知识培训在前,将杜绝“帮信”违法犯罪教育在前的“三靠前”举措。

2023年3月14日,保卫处联合驻地斜口派出所,与学生社团组织——校文明督查大队共同开展防范诈骗人人参与、平安校园人人受益宣传活动,将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预防知识等制作成宣传单,送到学生身边,共同守护学生“钱袋子”,筑牢校园反诈防骗防护网”。

活动中,保卫干部、公安民警与学生现场互动交流,共同在宣传横幅上签名,现场气氛热烈。公安民警结合大学生群体中高发、易发的电信网络诈骗鲜活案例,向学生普及校园常见的“冒充公检法”、“刷单”、“征信修复”“杀猪盘”等诈骗手法防范知识,提醒同学们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的“三不一多”反诈原则,对涉及财物往来之事时刻保持警惕之心,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通过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得到了切实增强,防骗知识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召开学校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