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治安管理 | 办事指南 | 安全常识 | 在线留言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技能培训
2023-05-22 16:25 宋洁 

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增强保卫工作人员“反恐防暴”应急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5月16日,保卫处邀请斜口派出所郝磊副所长对骊山校园保卫工作人员开展反恐防暴培训。

郝所长向大家讲解了工作中遇到暴恐袭击时应注意的事项,就如何报警、如何控制暴恐人员等反恐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组织安保人员学习了盾牌、钢叉、警棍等反恐防暴器材的结构特点、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练习了攻防基本技能;教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并针对日常巡逻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作了细致指导。现场还模拟演练了盾牌、钢叉等的使用时机和方法,边讲解边示范。

通过本次反恐防暴技能培训,保卫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反恐防暴意识,明确了在突发事件中职责,提高了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能力;进一步熟悉了安保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实际操作技能,提升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培训结束后,张志鹏处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高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反恐重点单位,必须时刻绷紧“反恐防暴”这根弦,将创建“平安校园”成为常态化工作,通过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强化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提高反恐防暴的能力、逃生自救能力,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已是首条
下一条:警校联合“交通安全进高校”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