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治安管理 | 办事指南 | 安全常识 | 在线留言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预警前移筑防线,警校携手保安全
2023-05-29 09:33 李楠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反诈识骗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第一时间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和伎俩以预警形式发布给广大在校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2023年5月25日,学校保卫处邀请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民警深入化工学院,以短平快宣讲的形式开展校园反诈识骗知识宣传。民警通报了近期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情况,解读了高校主要诈骗案件的类型,深度解析了“帮信罪”的性质和犯罪类型。最后民警就校园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向广大学生发出预警。

    民警强调,近年来,非法买卖、出租、出借个人电话卡、银行卡、对公账户,架设GOIP 群呼设备,拨打诈骗引流电话,“跑分”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被诈骗分子作为通讯联络、转移资金的手段,已成为助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黑灰产业”,严重危害国家安全,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重侵蚀社会诚信根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希望同学们檫亮眼睛,警惕诈骗犯罪分子的套路和陷阱,谨防误入诈骗组织,成为网络电信诈骗的帮凶。民警动员同学们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线。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作为西安市临潼区“高校联盟”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