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治安管理 | 办事指南 | 安全常识 | 在线留言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最新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开展反间谍法实施细则颁布一周年活动
2018-11-23 14:28 张辉 

根据国家安全部统一布署,配合反间谍法实施细则颁布一周年,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加强落实,针对观看央视新闻频道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网络反窃密新闻专题片《网上谍影》,要求在学校办公平台发布通知要求处级以上领导自行观看;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集中收看;针对因故无法观看直播的相关人员要求以播放录像等其他有效方式进行补课并开展主题研讨,筑牢国家安全工作人民防线,做好思想教育和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广大师生的反奸防谍意识,不断提高广发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保卫处联合学工部于11221930分组织我校保卫干部、学工系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集中在临潼骊山校区第二会议室观看央视新闻频道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网络反窃密新闻专题片《网上谍影》,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后结合专题开展座谈研讨,广大师生认为有焦点访谈这样的好节目,我们的社会会更好,看了这几个真实的事例,感触颇大。当今社会充满了诱惑,处处充满了陷阱,不要去贪图一些本不属于确硬要得到的一些东西,在外面和陌生人交流的时候特别是网络交流,时时刻刻保持高度的警戒性,外国的那些情报间谍无论采取什么手段都不会盗取到我们的情报,我们的国家才会越来越繁荣富强。当然,我们国家的情报国安部门也是非常的强大,能够及时的发现并制止,让那些法律意识比较薄弱的而且在自己还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被利用的人及时制止,这才没有铸成大错,有力打击了间谍情报机关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利益。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国家利益面前,一切要以国家为主,时时刻刻把国家放在心中的第一位,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辨别能力,坚定政治立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奸防谍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捍卫祖国利益。

学校今后将继续按照国家安全部门的部署要求,将国家安全和人民防线教育作为今后一项工作常抓不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将反奸除谍纳入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教职员工的日常工作中,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把维护国家安全、加强宣传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谋求实效,真正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上一条:校领导赴西安石油大学调研校园稳定安全工作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