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治安管理 | 办事指南 | 安全常识 | 在线留言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最新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省级“平安校园”复评验收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4-28 09:29 任恩岐 

 

 

427日,学校组织召开省级平安校园复评验收工作会议,对我校2022年省级平安校园复评验收工作进行整体安排和部署。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来兴平主持,学校党委书记蒋林做了重点强调。

会议通过了《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省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我校省级平安校园复评验收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实施步骤、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强调。会议提出,平安建设是学校整体工作的底线、红线,极端重要。学校省级平安校园建设肩负着为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驾护航的重大职责。省级平安校园复评验收工作要与学校2022年“作风建设年”紧密结合,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工作动能,突出督查问效,推动学校平安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陈春林代表学校对《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省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阐释说明,并就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性。陕西省普通高校平安校园创建实行退出机制和动态管理办法,对高校稳定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二要齐抓共管,狠抓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省级“平安校园”建设是对全校各单位部门安全管理能力的全面检验,是全体师生的共同责任和追求。三要严格奖惩制度,强化问责机制。学校已经把省级平安校园复评验收工作纳入单位部门年度目标考核。

蒋林指出,一要提振信心,坚决扛起安全稳定工作责任。2021年学校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红线底线,保障完成了“史上最难的研究生考试”,妥善完成了2万余名学生离校转运工作,全力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保持清醒,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个别单位存在底线思维不够。对稳定安全工作重视不足,对重大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不够彻底、整改不够及时、化解机制还不够完善。特别是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大、重要节点安全稳定工作还有麻痹松懈心理。三要细化措施,坚持不懈把安全稳定工作向纵深推进。学校已经和省里签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下步将组织各单位签订《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管理责任。

蒋林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不稳定、不安定、不安全因素排查工作,有效预防化解各类纠纷、矛盾及突发事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稳定事件的底线。各单位部门要加强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开展校园法制宣传与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以及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各项工作,确保省级平安校园复评验收顺利通过。

已是首条
下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保卫处来我校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