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治安管理 | 办事指南 | 安全常识 | 在线留言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
2019-06-14 11:08 王剑  保卫处

   613日晚,由校团委、保卫处主办,校学生会学生治安联防大队、安全学院学生安全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春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安全学院党委班子、保卫处班子成员和校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共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全校15个学院的4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会师决赛。为保证决赛的公平、公正和专业性,比赛组委会邀请西安市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闫晓燕女士担任评委组组长,邀请安全学院4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情景演示三个竞赛单元,尤其在情景演示单元,同学们围绕安全主题,排演情景剧,寓教于乐,使全场观众在跌宕起伏的情感渲染中,收获了满满的校园安全知识。

赛后,闫晓燕代表评委组对各参赛组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精彩点评。

最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斩获一等奖;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电器与控制工程学院分获二等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三等奖。

陈春林指出,安全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讲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我们对安全的认识应该是深刻的,而不是表象的。今天同学们以情景演示的方式来诠释和宣传安全知识,立体感非常强。感谢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和极富感染力的表演,能够以比赛的形式和全方位立体展现的表现方式来诠释校园安全,这种方式的教育意义、教育效果和宣传力度都非常强。希望我校的校园安全知识竞赛越办越好。

 

 

上一条: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管理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保卫处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